碳酸盐酸素

😉

*瞎写第三篇 我无处安放的快乐
*还是完全没想好写什么 为写而写
*从最开始萌到断断续续萌的心路历程
*20190112 我喜欢的男孩子和女孩子终于在一起啦!

漫画近23年 动画整整20年 从上一个世纪末到下一个世纪的五分之一的长跑 实在是太久太久了

和大家一样,很小很小的时候就在电视上接触到这部动画,但是对感情戏毫无认知的小孩子当时看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感觉,何况是个没有少女心的小孩子,甚至觉得这种生离死别的忧愁感有点傻。现在想来,先撇开cp不讲,能接触并且爱上这部片子,真是这十几二十年来非常幸运的事情之一。

稍微长大了一点,有了网络,开始被身边的人带进后续的坑里,带着对这种题材的喜爱和对童年爱好的延续继续在坑里漂浮。因为小时候还是会害怕,所以其实也没有很认真地在补完,主线剧情也没有怎么特别地了解,也几乎没有在萌cp。现在想来我那时候到底是喜欢它什么呢,可能只是经典剧情的感动和拥有儿时回忆的亲切感。(即使是这样我也在贴吧潜水潜到9级……我还是很爱它的)

但这并不能否认这是很棒很棒的作品,虽然它确实还是存在各种各样的缺陷。个人来说一直认为作者爸爸刻画人物形象的时候有扁平化和模式化的感觉,毕竟是偏日常的漫画,没有热血少年番的大开大合,冗长的剧情和无尽的日常让人物的一举一动陷入了固定的模式。人物过于完美是作者造成的不完美,角色永远没有缺陷让它离伟大总是差一点点(只是个人片面感受,当然还有别的原因,但老实说没有看完全篇我也不敢妄下断言)但是对于喜欢了这么久的他们,太完美又怎么样呢,只要一点点小细节就让我觉得他们实在是太可爱了。在有点迷茫和劳累的日子里,还能被这些小天使治愈一下,实在是太快乐了。

(什么时候可以讲到cp啊……)

初中的时候对它的爱是秘而不宣的。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可能是小时候的小傲娇,不好意思公布自己的爱好,可能是觉得它没有好到让我四处宣扬(我打自己一下),可能是它不是长篇国民漫里的最主流

,总之在一个从众的年纪默默地喜欢着它。也没有想过自己喜欢哪对cp,仿佛在中立的线上四处观望,但暗暗地对he的这对有点偏心。没记错的话带我入坑的亲友是吃的另一对cp,所以没敢也不好意思说 我有点喜欢另一对耶。现在终于说出来了,其实喜欢什么东西真的是对自己很重要的事情,好好说出来,好好对待和尊重它,也算是让自己的回忆更圆满。

*cp时间

最开始乍一看这对cp,其实不能算是我喜欢的cp的模式。一方守护一方等待的深情路线不太适合我这条铁血老狗。会觉得这个男孩子真的很喜欢她吗,好像吃醋只有一点点、遇到危险了会喊一下她的名字、怎么每次见面都为了案件跑掉……;女孩子像我会哭不行啊、技能好像有点不够多哦、好像不够强呢……诸如此类的世纪误解,只能说我以前看的太不认真了,或者说对于喜欢没有搞太懂(噗 现在也没有)可是即使如此,补剧情的时候还是被喂了好多好感,最后还是悄悄站了他们的cp吃了他们的粮。忘记那个时候有多喜欢也忘记到底为什么喜欢了(或许和现在还是一样),只记得初中的时候,初次告白的单行本我跑了家和学校附近的书店都没有,最后让一家店补货。到了到货的下午我骑车跑了那家书店三次才拿到。

现在认认真真地品过之后,才发现这对cp实在是太神仙眷侣了。依旧是作者亲爸塑造形象太过完美的通病,他们也太完美太可爱了,对于我来说倒是真的没什么不好,毕竟吃糖的时候完全没有需要担心的地方,就很幸福。

我到底是看得有多不认真才会觉得男孩子对女孩子只有一点点喜欢。女孩子遇到危险男孩子第一个喊名字喊得撕心裂肺,第一个冲上去反应过来拼死命去救她,一点点危险和不必要的不开心都不希望她承受,再难再痛也要回来找她,女孩子一难过他就没办法,只要看到女孩子有一点点和异性接触的场景就警铃大作,最喜欢的女孩子的所有样子都是她的样子,看着不在意其实记得她的所有行程、爱好和小举动,她靠的太近就忘记自己的终身事业,没有她就放弃了任何脱离险境的希望……说出来好像觉得太不真实了,可是能旁观和享受这种美好,我还是很感谢很感谢作者对刻画他们感情的坚持和从一而终。不论那些经典大场面,太多太多的日常小细节,作者都在坚持体现这个男孩子的眼里永远都只放的下这个女孩子,表面上看着不在意,其实珍惜得要命。最戳我的是之前看到的说法,男孩子四岁就喜欢上她,所以说女孩子塑造了他喜欢的样子的全部,不是因为她符合了他喜欢的标准而被喜欢,而是因为她是这样的,所以他喜欢这样的女孩子(但“这样的女孩子”在他眼里也只有她一个我嘎嘎大笑 这是什么神仙爱情)

以前没觉得怎么样,长大了理解了他拼死也要回来的心情和气势,才真正地感受到虐,想做的事情做不到,期待的事情都是奢望,想说的话只能用转述的口吻去说,无论有多努力需要拜托多少人,也要想尽办法安慰这个乖乖等他却偶尔会难过的女孩子……(语言和动画截图都传达不出来,只有真正看到正片才能感受到尽力和无力相冲突的绝望感)好像总是忘记他也是个不应该背负这么多沉重情感的高中生,忘记他是变小之前是个骄傲自负意气风发的前途无量的天才。男孩子后面的成长确实很动人,也许虐并不是坏事,但是代价着实是太大了。

而女孩子,最开始也只是停留在有一点点的好感阶段

,毕竟也不是最戳我的类型,可是真实真香,其实作者亲爹刻画的她实在是太甜太优秀太可爱太招人喜欢了。我拒绝一切认为她平凡 软弱 不懂事的错误刻画和解读。其实从来在作者的笔下,她都是认真懂事勇敢坚强善良正义独立谦虚的,除了这些偶尔还有开玩笑耍人这种俏皮可爱的一面。永远真挚和热忱,要认真的时候绝对不服输,永远守护自己认可的东西,笑着努力撮合双亲,独自照顾在家里混日子的老爸的起居生活,永远关心别人的感受,永远冲在前面不想让别人被伤害,超帅超强的空手道,遇到困难会想男孩子会怎么做,而不是男孩子快来救我,救人永远都不需要理由,乖乖地相信他并等他,了解并且包容男孩子的所有缺点,感情上不纠结甚至有点直球……放在现实里真是太好太优秀太值得喜欢的女孩子了,总之就我而言她身上有太多我做不到的优点。面对太多的危险时刻的反应,能说明她确实是个和我们差不多的女孩子,可是又比大多的女孩子更勇敢无畏有胆识,实在是,太可爱了。初中过后很长一段时间没看过动画,想着会不会我长大了、没那么喜欢这个别人觉得不够成熟的女孩子了?结果打开发现,她还是好棒好可爱TT我也很庆幸作者给了他们相似的三观,也许是命中注定,也许是相互影响潜移默化,表面上他们看起来很多地方都不一样,然而却有着高度一致的精神内核,其实是高度的互相理解、认可、关注和倾听的,就觉得——

他们不在一起谁在一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很多人认为漫画的时间线还不到一年,女孩子其实也没有等男孩子多久,只是现实中的看客将自己二十多年等待的情感折射上去而已。然而我还是不太能认可,既然时间线已经迷幻了,不管是一年还是二十年,完全不能用现实的时间度量漫画的时间。我觉得还是按漫画的话数来看的话:都一千话了,还不够久吗!!!!!放在现实有一个你毫无音讯神出鬼没有时候还在关键时刻跑掉的男朋友,评论分分钟告诉你不分留年?

其实十几年幼驯染,精神上和相处模式早就老夫老妻了,告白亲脸结婚都是走个形式,然而捅破心情的时候还是会很心动,这才是年轻人特有的浪漫和羞涩啊TAT太妙了 也是重看了之后才发现男孩子原来对女孩子有那么多的符合他年龄的心动幻想和期待,不像以前只爱推理的早熟臭屁样,和女孩子靠太近就失了智,会想和女孩子做各种各样情侣一样的事情(“光亲脸可不行啊”啊气氛糖度999),也让他更像一个真实的男孩子。而女孩子也完美直球回应,抱着跳下清水台的勇气亲了上去真的太可爱了 太可爱了 喜欢果然就是要坦率和抓住机会,你们两个给我冲啊!!!!

太感谢动画这么用心地去刻画这个历史性的一刻,这个氛围 这个多角度回放 这个路人反应 他俩的cv配出的超心动的感觉 麻衣姐姐的绝美bgm插入 充满粉红泡泡的清水台,还有事后的短信 “好想快点回复她”一直盯着确认交往信息满意笑的男孩子 在床上开心打滚的女孩子 太完美太没有遗憾了,如果他们一直过着这样普通幸福快乐的日子该多好TTTT

我小的时候还没察知他们深厚感情的时候,完全是抱着可能看不到他们在一起的心情,然而这颗大糖在我已经长成比他们大的老狗之后狠狠地砸了过来,太想不到也太美好了,亲脸前后每切一幕我都在爆哭,这个场景真的等的太久太久了,是完全没办法形容的心情,没有比历经磨难的两个人努力靠近并且表明心意更美好的事情了。接下来,其实我还蛮担心能不能看到结局的,虽然这样说真的很不好但是必须做好心理准备……祝愿它能圆满收官!whatever,他们两个有这样的历史性时刻短时间我已经满足了。

最后最后的一个点,ed第一幕是相框里他俩的经典合照,cast表出现的第一和第二个角色的cv就是他们两个,只有他们两个,感谢制作组的用心和细心让这部世纪官方认证关系的特别篇形成了一个完美的圆 真的太幸福了——

有种全世界都在祝福他们两个的感觉💕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