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盐酸素

😉

*想到哪写到哪,没有逻辑,可能有语病
*立场不分对错,请互相理解
*偏作品党的自我排解

圈子里承载着高浓度的爱与恨,作为常年博爱党逐渐感受到靠近圈子的不适。「爱」可以温暖美好,也会成为吞噬理智的黑洞,或者转化成对外部的恨。有恨必有争端,我总是不能理解角色和作品之外的冲突,或者为冲突而感到难过,仿佛和我原来喜欢上他们的理由背道而驰。

每当靠近爱意过于浓烈的角色唯粉总是觉得瑟瑟发抖。也许作为博爱的我的爱是稀释过的。终究还是喜欢站远一点看着大家的好。

我总是觉得优秀的角色和作品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作品为角色提供舞台和改变的契机,角色在作品里的活跃反过来打造了一个丰满的故事,传达完整的世界观。单独拎某个角色出来,可能会觉得他的设定无比优越或者无比悲惨,或者觉得某一刻他受到了不公的优待或亏待。但个人认为作品和角色是不可分割的。说得不好听一点,角色的成长线是服务于整个作品的世界观的表达的,每一位角色的变化和成长都代表作者想传达的东西,而我更喜欢体会这个过程。即使角色在某个节点陷入迷茫,只要他们所在的作品前面的篇章足够优秀,我就能信任作者会给他们的迷茫一个好的回答、一个足够符合他们设定的结果。因为爱而要求作者对角色“好一点”、或者要求作者按照自己的意愿(或者自己对这个角色的幸福的理解)推动角色成长线,是让角色凌驾在作品之上,某种意义上也是对作者的不信任。不敢说角色因此而不能成长之类的话,但我认为于角色本身和作品而言都没有什么意义。当然角色粉的体验和我必定完全不一样,还是开头,请相互理解。

(其实只是被上一个帖还在认真理智地做角色人物分析、下一个帖因为推的本命的成长路线和自己理解的本命有偏离,发帖讲偏激讽刺的话的太太冲击到了……站在太太的角度讲觉得角色受到亏待是必然会觉得难过,只是我有点接受不了这个画风转变罢了……我是真的好喜欢温柔理智客观全面的太太,圈子出事很难熬的时候全靠挖掘这些宝贝太太续命。太太的分析贴也是真的很细致全面,天知道我昨天半夜一口气看完之后有多喜欢她😭)

评论(1)